恶心以为中暑 体育老师患爆发性心肌炎险没命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20:40

“太险了!要是再晚1个小时到医院,我可能就去了。”昨天,李先生走出杭州市一医院心内科病房,回想起这次生病的经历感到十分后怕。

李先生今年29岁,身体壮实的他是小学体育老师,十分热爱运动,就算是放暑假也没闲着。

就在半个月前,他早上起床莫名感到有些疲劳,还有点恶心,他以为是前一天打羽毛球时中暑了,只要休息两天就能好。结果到了第三天,症状还是没有缓解,而且还开始呕吐、腹泻、低烧,吃了退烧和消炎药后,反而又增加了心悸、心慌、胸闷等心脏不适的症状,心跳一整天都像是跑完3000米后那么快。

家人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即就把他送进市一医院。经医生检查,李先生是爆发性心肌炎,甚至一度停跳,“如果他晚1小时到医院,都极有可能救不回来。”市一医院ICU主任胡炜说。

胡炜说,李先生所发的爆发性心肌炎由病毒感染所致,这种病在夏季最为高发,市一医院每年都要收治二三十例。

这种病多发于二三十岁青壮年,发病时有典型的感冒症状,多发生在夏季,身体出汗多而疲劳,多数人会将其当成中暑或是普通感冒来对待。不过,胡炜主任说,这种病也有一些特殊的症状,如持续38℃左右的低烧,加上全身乏力、胃口不开、恶心、呕吐、腹泻等,要是这些症状陆续出现的话,大家就要引起警惕了。

北京快递哥手绘最强“避堵攻略” 不输攀岩入选奥运比赛项目 宁波中小学专门攀岩入选奥运比赛项目 宁波中小学专门德夫妇不满国内现状带六儿女举家逃往俄北京快递哥手绘最强“避堵攻略” 不输北京快递哥手绘最强“避堵攻略” 不输允儿郑爽秀智佟丽娅素颜对比 卸妆美才怎样选择靠谱的字画网站 购买字画网站杜兰特赞澳大利亚强大 K教练:终于体额头脱发严重怎么办?从前额两侧脱发原杜兰特赞澳大利亚强大 K教练:终于体杜兰特赞澳大利亚强大 K教练:终于体空气能热泵生产厂家 仙迪节能环保符合公交女司机抱残疾男子上下车:帮人不需公交女司机抱残疾男子上下车:帮人不需关晓彤杨紫张一山刘楚恬 小童星谁更有关晓彤杨紫张一山刘楚恬 小童星谁更有中秋节送礼送什么好 中秋节送礼方案集世界净水器十大排名,世界净水器十大品小S直播点评众男神,称最爱义渠君,黄郑爽吴亦凡刘诗诗父母曝光 明星颜值高明星亲人颜值差距大 大小S姐姐平庸混血美女老得快:MaggieQ满脸褶女星校服照清纯性感:郑爽清新 张柏芝网曝杨幂整容“铁证如山” 揭其靠关系12年后,超女扎堆“变脸”你能认得出汪涵成名史大曝光 揭秘汪涵和前妻离婚《金粉世家》主演生存现状 三姨太28明星中的烟鬼:baby宋丹丹胡歌竟吸整容服兵役离世 11年过去了《我叫金傅园慧:我不知道我是第三!没拿银牌可土豪已哭晕 澳洲官员欲将游戏定义为赌家用空调该如何清洗小车爆胎失控 三车遭殃宁波开出全市首张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罚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蓝天白云”成常客 浙江上半年空气优鼓掌!上半年西湖风景区成全省游客接待惊险!小区电梯故障直降10层 物业:玛雅众神,都是些你不知道的僵死的东西五十万分之一!同卵四胞胎在上海降生小池百合子决定参选东京都知事236人参与欧洲杯赌球被抓 涉案资金“国产保护月”开放 国产片票房神话还醋泡鸡蛋能去斑吗 教你醋泡鸡蛋祛斑怎浙江:海洛因退出主流市场 衢州绍兴高考志愿填报要瞅准喽 这些行业未来就北京大学颁出“学院奖” 奖励艺术原创baby赵丽颖张天爱 跟明星学夏季穿IS宣称对美国夜总会枪击案负责 美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