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颁出“学院奖” 奖励艺术原创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8:42

北京大学今日在该校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第11届“学院奖”颁奖典礼暨优秀影视作品展映。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说,明年是北大艺术教育100周年,“学院奖”颁奖典礼暨优秀影视作品展映既是该校艺术学院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学生艺术实践而搭建的重要平台,也是对北大老校长蔡元培开创的艺术教育传统的继承。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利表示,“学院奖”颁奖典礼暨优秀影视作品展映创立之初,是依托艺术学院本科影视编导的学生培养成果,集中展示艺术学院学生原创作品。希望未来无论是研究生还是本科生,无论是艺术学院还是其他院系的同学,都能来到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

新时期北京大学艺术学本科专业教育始于2001年起开设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现为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短短十几年来,已经有学生在校期间创作的电影短片,在国内外获奖。如卢茜、周圣葳、马瑞青、柳青、石坤等同学的作品在“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上获取“最佳纪录片奖”“年度金奖”“最佳实验片奖”等,还有学生剧本入围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栏目、美国洛杉矶独立电影节、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国际电影节、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等。

现场还颁发了包括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青年剧本扶持计划”奖,“学院奖”年度优秀毕业作品奖、最佳技术呈现奖、最佳剪辑奖、学院奖优秀纪录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演员呈现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影片奖等十几个奖项。

发改委:个人失信记录保留5年 5年后发改委:个人失信记录保留5年 5年后发改委:个人失信记录保留5年 5年后中东欧:“一带一路”的区域支点这个暑假“小济公”来了!还记得当年的女子宾馆熟睡中遭陌生男开门 前台下跪上合组织乌法峰会凝聚四大历史成果住建部副部长:全面清理工程建设领域各住建部副部长:全面清理工程建设领域各3岁男童叼烟拦车乞讨 其父拒救助执意在布鲁姆日,做一场《尤利西斯》的地理不惑之年的女儿 啃老不成竟挥刀相向浙江1-5月出口增长2.6% 外贸浙江:问诊“特色”创建难题温州龙湾区——整改奥森公司非法占地行《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思想与浙江实践15岁少年采访83岁博尔赫斯:他说阿为高考报志愿 山东家长花千元网上咨询为高考报志愿 山东家长花千元网上咨询俄世界杯前或将设“球迷黑名单” 上榜俄世界杯前或将设“球迷黑名单” 上榜西安:他们把学士服裁剪了下 走上了T起小点进军炉石圈 良心发展还是恶意竞健康医疗大数据能给百姓带来啥红利? 中国确保有监护困境儿童得到有效安置 25岁小伙心脏停跳33.5小时后奇迹网曝宁波某地警察蜀黍在危房办公 回应网曝宁波某地警察蜀黍在危房办公 回应25岁小伙心脏停跳33.5小时后奇迹25岁小伙心脏停跳33.5小时后奇迹baby赵丽颖张天爱 跟明星学夏季穿IS宣称对美国夜总会枪击案负责 美官太黑心了!南昌这两家店竟往粽子里加硼四川“悬崖村”里的孩子:最大愿望是有罗马尼亚一架直升机在邻国坠毁 机上4社科院发布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 城市人南京实行楼市“双控”政策:紧跟苏州“长了三年的“针眼”变成了癌症 眼睛的免费体检是幌子 报告单一出忽悠你做手姑娘看完表演只是晚了4分钟 旅游大巴金星晒撞脸邓丽君 揭其变性前照片 这目瞪口呆!英外科医生“蛮力”拆除病人首曝知音原董事长被查细节:纪检组半月招嫖小卡片怎么来的:卖淫团伙给了酒店高速出口紧急变道 大巴车追尾小轿车四川游客组团游香港拒购物被关珠宝店 法国马赛犹太教堂因信徒大减被迫出售专利纠纷案伪造证据 广东高院破天荒开美国民众自杀率创近30年来新高宁波一新楼盘叫“林肯公园” 国家已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