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新楼盘叫“林肯公园” 国家已叫停洋地名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7 19:44

“现在不是不让取洋名了,怎么还有叫林肯公园的?”昨天,有网友反映,国务院前不久叫停洋地名,宁波一新楼盘在推销时,名字用的依然是很洋气的“林肯公园”,这样可以吗?

(楼盘宣传资料)

楼盘取洋名字打的是时间差

随后,甬派记者找到了该楼盘的推销介绍,该楼盘预计2016年上半年开盘,户型从70多平方米到100多平方米不等。和洋气的名字一样,各方面的设计也是充满洋气。

“楼盘名字是一开始就取好了的。”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国务院叫停洋地名一事他不是太清楚,但他表示,他们是具备相关手续的。

那么,这么洋气的名字到底可不可以叫呢?甬派记者联系了规划部门,工作人员称他们不审批楼盘的名字,也还没有接到相关文件,需要问地名办。记者又联系了宁波市地名办。

“太洋气的名字在我们这里肯定是不能通过的。”市地名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地名管理相关条例中,明确不得以外国人名、地名命名我国地名,其中包括居民区、楼群、建筑物等。

那为什么还有新楼盘取了洋名呢?

“楼盘和平常所说的小区从细分的角度来说还有所不同的,楼盘的名字一般在准备开建时就有了,一些开发商为了促销需要取一些洋气花哨的名字,因为这个过程比较早,地面建筑都还没有,此时没法进行地名编制,一些洋地名没有经过批准就先打出去了。”工作人员表示,正因为楼盘项目开发早,地名的正式命名要晚,开发商便钻了时间的空子。

“等到小区造好后,最终编制小区名字时,是要经过地名办的审批的,这个时候这些洋气的名字是通不过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最好是立项和取名把关同步进行,希望建设规划部门能够在前期就控制住楼盘乱取名之风。

地方办的工作人员认为楼盘的名字取得好有画龙点睛的作用,要是一味贪大求洋,不考虑方方面面的协调,有画蛇添足之嫌。(记者佘蕙)

【新闻多一点】

国务院叫停洋地名

清理整顿已开始

洋地名的泛滥在全国广受诟病。

有的城市存在不少曼哈顿、威尼斯等洋地名,有的城市不出城就能“欧洲一日游”……不规范地名的存在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为清理整治“大洋怪重”等地名不规范现象,加强地名文化保护,不久前,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北京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民政部部长李立国指出,地名是基本的社会公共信息,也是重要的文化形态和载体。承载着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是国家和民族历史的见证、文化的记忆、情感的寄托。

但是,近年来一些地方对地名文化保护不够,轻易乱改地名,导致许多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地名快速消失;一些地方在地名命名时盲目贪大、媚洋、求怪,导致“大、洋、怪、重”等地名乱象大量滋生,对地名文化传承造成了很大损害。据民政部统计,近30年来,仅伴随基层行政区划和建制村调整,我国就有6万多个乡镇名称和40多万个村名称被废弃。

记者了解到,针对大量存在的“洋地名”现象,相关部门和地方已在各类规定中进行规范。《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明确,不以外国人名、地名命名我国地名,其中包括居民区、楼群、建筑物等。

对此,相关部门将重点清理整治居民区、大型建筑物、街巷、道路、桥梁等地名中存在的“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建立地名命名、更名、注销和使用管理的长效机制,防止随意命名更名,从源头上遏制新的不规范地名产生,切实保护好地名文化。

据悉,此次地名保护和整治工作从2016年2月开始至2017年6月结束,分为动员部署、普查摸底、清理整改、健全制度、总结验收五阶段。其中,清理整改工作原则上于2017年3月底前完成,地名文化遗产确认或地名更名命名后,要及时向社会公布。

对于洋地名泛滥的问题,有市民认为应该把好审核关,最好能明确楼盘命名权的归属,打破楼盘命名权被开发商垄断的现状,由产权人享有。

【新闻多一点】

林肯公园(Lincoln Park)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面对密歇根湖,建立于1843年,占地面积1208英亩,为芝加哥最大的公园,名字源于林肯。

林肯公园因雕塑而知名,漫步于公园中,总能发现别出心裁的雕塑,其中最知名的一尊雕塑就是由19世纪美国最伟大的雕塑家奥古斯塔斯·圣·高登斯所创作的林肯雕塑,此外,还可发现亚历山大·汉密尔顿、本杰明·富兰克林、安徒生等人的雕塑。

宁波一新楼盘叫“林肯公园” 国家已叫4月20日《经视新闻》内容提要30岁的“熊孩子”太调皮 打开应急中国5岁男童“科比”附体 运球如飞春暖花开 送你一列开往春天的动漫地千万豪车迈凯伦P1国内首撞 右车身餐饮店老板用177.7元过期调料换来餐饮店老板用177.7元过期调料换来西溪花朝节赏花指南衢州古村落饱受白蚁危害 别让小虫子毁衢州古村落饱受白蚁危害 别让小虫子毁数万居民期待的菜场 难道是个摆设?餐馆穿山甲现杀现卖 熟客要吃得用方言餐馆穿山甲现杀现卖 熟客要吃得用方言买的学区房 为啥孩子上不了学孟加拉国两客车相撞致40余人伤亡孟加拉国两客车相撞致40余人伤亡业主担心房屋顶塌掉 居然客厅搭上脚美国麦当劳新店开幕出狠招揽客 无限量美国麦当劳新店开幕出狠招揽客 无限量经典升级!跑男“中韩PK”又来了20160420《钱塘老娘舅》:婚姻杭州民办小学录取名单公布95%的孩子安倍宣布拨款23亿日元支援熊本县地震安倍宣布拨款23亿日元支援熊本县地震不可思议!丽水一男子将女友堂哥打骨折不可思议!丽水一男子将女友堂哥打骨折夏宝龙嘉兴金华调研:坚定转型升级信心老小区加装电梯有文件了 可使用住房探访点化微信之父的北京龙泉寺 “贤二广电总局:papi酱视频存低俗粗口 6岁女孩头顶少了撮头发 小姑娘说是幼朴槿惠呼吁国民积极参与国会议员选举投任务量不断加重 英国考虑从印度“进口业主在洗手保安解皮带四部委发文严打医闹:医疗责任未认定前霸道羊上线! 张艺兴新写真眼妆魅惑四川乐山公路局长等7人遇难现场图曝光一边吃饭一边吃药 这家餐厅“你”有病西安母女电梯坠亡 出事电梯或刚通过现代交流症:同床夫妻微信道晚安 开记者暗访杭州傣味火锅 四大食品安全问杭州高三女孩被哈佛录取 哈佛面试官称【1818黄金眼】吓死人!绍兴一别克杭甬温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福建女主播被公公砍伤身亡 林丽娴生前宁波应急避难场所规划公示 5年后满足珍爱维护和平的最大诚意精油按摩或成乳腺癌转移“推手” 去按中国移动发布降薪方案 降薪范围在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