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了三年的“针眼”变成了癌症 眼睛的病千万别大意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4:22

眼睑底下长“眼丹”、“针眼”,人们总以为是小事情,不以为意。很少有人专门为此去看医生。

桐乡有一位64岁的于大爷就吃了这种常识的亏,“眼丹”长了3年多没上医院,还差点因此失去眼球。

长“眼丹”3年未就诊 医生怀疑肿物可能是癌

3年前,64岁的于大爷发现自己右眼眼皮下面忽然长出了一个小的肿物,不痛也不痒。起初他认为是普通的睑板腺囊肿,就是桐乡人俗称的“眼丹”。他并不在意,就随它去了。可3年来,这“眼丹”没有自动消退,反而越长越大。

近几个月,于大爷眼睑下面的肿物迅速长大,直到占据了整个上眼睑。眼睛看上去又大又肿,他感觉睁眼都有困难了,这才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就诊。“大不了就做个小手术嘛。”在见医生前,于大爷也听说过别人因为长“眼丹”而动手术的,心里并不紧张。

接诊的眼科医生魏海峰在初诊检查时,发现于大爷右侧的眼睑肿物又大又硬,直径大约有10毫米,而且这个肿物碰上去还会出血。他告诉于大爷,这个肿物很可能不同寻常,需要他尽快住院准备手术。依据丰富的临床经验判断,魏海峰认为,这个肿物可能是睑板腺癌。

病理切片确定是癌症 医生为大爷保住了眼球

桐乡市第一医院眼科医生介绍,睑板腺癌又称麦氏腺癌,是眼睑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多发于50到70岁的中老年人群中。

其中,女性发病几率比男性更高。由于位置特殊,这种恶性肿瘤很容易被漏诊。在发病早期,睑板腺肿瘤的形态和睑板腺囊肿(俗称眼丹)、睑板腺炎(俗称偷针等)十分相似,它长在眼皮底下,一般为黄豆大小的肿物。

为于大爷主刀的是市一院眼科主任、主任医师沈明海。他说,好在睑板腺癌通过血液转移的概率很低,只要手术切除比较干净,患者基本不会再次复发。可是根据前期检查,于大爷的肿瘤已经发展到整个眼睑,如果肿瘤已经侵犯了眼眶组织,那么需要切除部分眼眶组织及眼球。

入院两天后,沈明海和他的团队对于大爷实施了手术。术中,医生两次切下于大爷的右侧上眼睑进行病理化验。幸运的是,病理检查报告显示,于大爷的整个眼睑边缘都没有发现扩散的癌细胞,因此他的眼球保住了。

随后,沈明海移植了耳后的皮肤组织,为患者进行了眼睑的重建手术。手术很顺利,预计3个月后,新建的眼睑能够成活,于大爷就能重见光明了。

沈明海说,睑板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科癌症,需要早发现早治疗。治疗的关键就是要趁癌变组织还没扩散,对癌细胞组织进行彻底切除。

医生提醒,大家如果发现眼睑部位长出类似“针眼”、“眼丹”这样的肿块,超过3个月未愈的,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与治疗。超过50岁的中老年人要特别重视这类疾病。

10年了终于又有上海球队进8强 这不遇到这种情况 女孩先要呼救拜耳欲以620亿美元收购孟山都拜耳欲以620亿美元收购孟山都骑电动车闯红灯 车轮下逃过一劫90后班主任“领养”00后学生 三年90后班主任“领养”00后学生 三年珍妃“落井”之谜:谁是将她置于死地的盘点:毛泽东如何评价“延安五老”亚冠改制后中超仅恒大上港进过8强 京当狐狸爱上澳洲牧羊犬 每天都笑得超开宝宝牛奶蛋白过敏怎么办?老广州的生长史:历史与地理织就的城市土豪用直升机带朋友兜风噪音扰民 被吐土豪用直升机带朋友兜风噪音扰民 被吐一只受伤了的小猫虽然可怜 但是真的很澳约70头虎鲨聚会江西高考减招失实!录取率仍会提高成都首次出土30枚北宋象棋 身价至少成都首次出土30枚北宋象棋 身价至少C罗训练中与队友撞伤 后澄清伤势无碍一头长得好像猪的猫 最后那张....男子为失联预谋半年 父亲花费20万苦男子为失联预谋半年 父亲花费20万苦这些“婴语”新手爸妈得看看!亚冠8场7球!武球王从未如此名正言顺上港烦恼也来了:玻璃人怎么办 二次报北京号贩子转战ATM机:接头暗语&q北京号贩子转战ATM机:接头暗语&q牧羊犬为保护主人与响尾蛇搏斗 被咬伤免费体检是幌子 报告单一出忽悠你做手姑娘看完表演只是晚了4分钟 旅游大巴金星晒撞脸邓丽君 揭其变性前照片 这目瞪口呆!英外科医生“蛮力”拆除病人首曝知音原董事长被查细节:纪检组半月招嫖小卡片怎么来的:卖淫团伙给了酒店高速出口紧急变道 大巴车追尾小轿车四川游客组团游香港拒购物被关珠宝店 法国马赛犹太教堂因信徒大减被迫出售专利纠纷案伪造证据 广东高院破天荒开美国民众自杀率创近30年来新高宁波一新楼盘叫“林肯公园” 国家已叫广电总局:papi酱视频存低俗粗口 6岁女孩头顶少了撮头发 小姑娘说是幼朴槿惠呼吁国民积极参与国会议员选举投任务量不断加重 英国考虑从印度“进口业主在洗手保安解皮带四部委发文严打医闹:医疗责任未认定前霸道羊上线! 张艺兴新写真眼妆魅惑四川乐山公路局长等7人遇难现场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