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历史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2:54

今天首都各界隆重集会,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着眼于世界和平发展的潮流和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全面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深情缅怀了为中华民族奋斗牺牲的英雄先烈,明确提出了走和平发展道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心,代表和反映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77年的今天,蓄谋已久的日军在北平卢沟桥偷袭中国军队,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此后,日寇铁蹄践踏了大半个中国。中国军民奋起抗战,以血肉之躯筑起了抵御外侮的长城。经过8年艰苦卓绝的殊死抗争,中国人民把鬼子打回了日本。这是近代史上,中国抗击外来侵略第一次取得完全的胜利。

77年过去了,卢沟桥的硝烟早已散去,英勇悲壮的抗战已经成为渐行渐远的历史。然而,这一切能够化作烟云被人们忘记吗?没有!一天也没有。我们不会忘记,不可能忘记。

我们不能忘记,在民族危难的关头,中国共产党秉持民族大义,担负起民族救亡的历史重任,呼吁建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以抵抗日寇侵略、驱逐日寇出中国。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无数抗战军民与鬼子血拼到底。在正面战场,中国军人枪炮对决,刺刀见血,拼至最后一兵一卒,流尽最后一滴鲜血,勇气和胆魄绝不输于日军。在敌后战场,老百姓使用最原始的武器甚至赤手空拳与鬼子搏命,视死如归,决不投降。日本侵略者陷入人民战争汪洋大海。8年抗战,中华民族表现出得英勇无畏,堪称伟大的民族史诗,值得后来的人们景仰和崇敬。今天,当我们沐浴和平的阳光、享受着安逸生活的时候,永远都不要忘记,我们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渗透着无数抗战烈士的鲜血。抗战英雄永垂不朽。

历史就是历史,事实就是事实,任何人都不可能改变历史和事实。令人遗撼的是,日本右翼势力至今对侵略罪行不想正视,对日本战败耿耿于怀。虽然,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国际社会对日本高度戒备,日本也不敢公开挑战战后秩序,但从未停止过各种小动作。从偷偷修改教科书、极力掩盖慰安妇罪行,到公开为“神风敢死队”申遗、内阁成员大规模“参靖”,以致最近日本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背弃和平宪法,这一切不难看出,昔日日本侵略者的亡灵依然游荡,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已经成为现实的危险,我们必须提高警惕。中国人民不可欺,中华民族不可辱。付出了巨大牺牲的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捍卫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历史。任何人想要否定、歪曲甚至美化侵略历史,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绝不答应!

“落后就会挨打”这是一百多年来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教训。30多年改革开放,中国取得巨大成就,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有今天的国际地位,中国人有今天这样的尊严,说到底,是国家发展壮大起来了;日本右翼势力扩张,说到底,也是对中国快速发展不愿承认,不能容忍。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维护国家的主权和尊严,维护世界和平,需要国家的强大,我们必须抓住战略机遇期,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提高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只要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心一意搞建设,专心致志谋发展,再经过几十年努力,人们会看到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国的崛起,必将成为世界和平的强有力保障。

让我们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不断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

原文链接:捍卫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历史

宋承宪新片《人间中毒》 尺度大完爆梁朴春因吸毒事件退出roommate 新四小花旦上位揭秘 赵丽颖袁姗姗越骂2PM泽演少女时代昌珉f(x) 宋茜Running Man朱智勋向女友佳F(x)回归《red light》帅男子吞下13厘米长水笔2NE1朴春遭爆年龄造假 刘在锡录《乔任梁澄清与唐嫣绯闻 自曝曾蝉联情书胡杏儿罕晒比基尼性感照 妩媚妖娆大秀韩媒曝吴亦凡徐静蕾绯闻 为爱退出EX《如果爱》姐弟恋被催婚 2PM灿盛发宁财神结束拘留被放出 微博发声明致歉韩星真容有多丑?少女时代EXO边伯贤公办小学录取通知书将开始发放《白发魔女传》曝大尺度海报 范冰冰黄王祖蓝女友小腹凸显疑有孕 婚期提前至旧衣服当破烂卖内竟藏三万现金习近平七七事变纪念活动77周年讲话全列车脱轨所载波音737翻入河刘嘉玲林志玲汤唯 史上最雷人明星丑照“夺刀少年”录取学校公布邓超恶搞模仿王菲 孙俪称你这是骂人习近平为“独立自由勋章”雕塑揭幕朝宣布将派拉拉队参加亚运会李克强以川菜款待默克尔汤唯周杰伦姚明谢霆锋 明星罕见珍贵合哥伦比亚万人迎接英雄回国公交车放火案嫌疑人协查通告杭州7路公交车放火案件最新通报中考高分考生 扎堆民办现象明显拱墅区2014年小学教育服务区划分小S林志玲柳岩周迅赵薇女星上下全露走评书家田连元遇车祸 儿子身亡美国华盛顿:“喷气背包”飞行展示杭金衢高速:多车相撞氢氟酸泄漏 三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坚决打掉暴力恐怖犯乐青龙歧河的整治“拉锯战”网友国家航空馆拍到幽蓝怪圈让宝宝立马停止哭泣的最新绝招“哈利·波特之母”罗琳推出新书 针对浙江新增3例人感染90后男孩带陪酒女高速无证酒驾 撞护“小候鸟”独自坐车来温州看父亲遭邻座杭州元宵灯会期间39条公交线路调整 宁波:女子开百万豪车考公务员 称有权温州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长途客运突发意外 杭州驾驶员吴斌用生浙江提高成品油价格 今起93号汽油7民警为抓逃犯 跃下4米高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