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车贼招数越来越“哇抓” 一根铁丝锁牢单元楼道门杨村五中招生范围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2:17

你见过猖狂的偷盗电瓶车的贼吗?不久前,有媒体报道过的,有贼开着货车来,大摇大摆地偷走了一排电瓶车;最近,在杭州北山街道的上保社区,连续发生了几起盗车案,这些盗车贼也非常狡猾,他们的偷车招数,让人听了恨得牙痒痒。

小记觉得,有必要提醒一下市民朋友们,千万要提防这种新型偷车招数。

一根铁丝绑牢楼道电控门

拧开铁丝的那当口

眼睁睁看着贼跑了

“前两年,社区居民来反映电瓶车和自行车被偷的人少了。但是今年上半年,有11位居民来社区里查监控,6月份最多,有6个人来查监控,想看看到底是谁偷走了他们的电瓶车。”昨天,上保社区的社工们翻开最近的社区居民反映记录,负责城管的社工给记者讲了几个电瓶车偷盗的故事。

胡阿姨家住弥陀寺路,有天早上4点多,她在自家窗前看到有两个陌生人抬着一辆电瓶车,光明正大地在弥陀寺路上走,她心生疑虑,马上喝了一声,果然,那两个人是小偷,扔下电瓶车就跑。

另一个早晨,一位大伯正准备出门早锻炼,在楼道口,透过铁门的栅栏看见一个带着眼镜穿得挺斯文的男人,把一辆电瓶车的车座打开了,正准备撬电瓶的锁。大伯赶紧大喊一声冲出门去抓贼,没想到楼道口的电控门死活打不开。大伯定睛一看,咦,门怎么被一段粗铁丝缠住了?他伸出手去把铁丝拧开,大概就四十多秒钟的时间,那个贼得意中带着挑衅地看看大伯,偷了车跑掉了。

“现在的贼都很有战术想法了,把你的门用铁丝缠上,堵截你,争取跑路时间。即使你听到电瓶车警报声,即使被你亲眼看到他在偷车,又怎么样?你只能眼睁睁看着人家跑掉。”社工说起来,也是直皱眉头,他说,从监控录像看,有些小偷偷车的速度非常快,1分钟不到就能搞定。

据了解,这种用铁丝缠上电控门的事情,在上保社区已经不是头回了。有好几次早起买菜或者锻炼的阿姨大伯,都来社区反映,楼道的电控门被一段铁丝绕住了。

“上次有个阿姨来反映,早上5点多出门,电控门怎么也打不开,她开始还以为是电控门坏了,喊了两声,小区门口传达室的阿姨跑过来帮她,一看,又是电控门被铁丝锁上了。”社工说,小偷的手法也很隐蔽,铁丝不是绑在最容易看到的电控门的上半部分,而是绑在门的下半部分,需要你弯腰才会发现。

把车停进电控门里

加强社区巡逻

欢迎其他社区分享好经验

30天里就有6个居民反映车被偷了,这可能还只是失窃电瓶车、自行车失主中的一部分,“很多人觉得电瓶车也没多少钱,被偷了自己认倒霉,也不来社区反映,也不去报警。”社工说。

怎么样,才能尽量帮助居民们减少损失呢?

社区工作人员研究了失窃电瓶车和自行车的情况,发现失窃的车子大部分都是访客的。“我们这里是老小区,老人住得多,很多孩子来看老人,吃个饭或者送点东西过来,想想也不会逗留太久的,车子就在楼道口停停算了,没有推进电控门或者是需要用钥匙开门的车库。”

针对这样猖獗的盗窃现象,社工们想了很多办法。

首先是贴告示,让大家都把电瓶车停进电控门内,基本上停进去了,贼就不惦记了。

其次是加强巡逻。“原来社区里有居民自己组织了巡逻队分路线巡逻的,但是这两年因为队员年纪都大了,而且天气太热,担心队员会出现身体问题,所以巡逻队解散了。”社工说,如何加强巡逻力量,目前只能先做到更合理地利用夜班保安。

把夜班保安分成几队,按照偷窃案多发的几个大院设定5条巡逻路线,规定每个保安在当班期间不间断巡逻。社区还花重金购买了巡更棒,这就相当于保安的打卡设备,巡逻到固定地点了,在固定设备上“刷”一下巡更棒,就能显示保安到过这个地方。

社工也想请本报帮个忙,其他社区有没有更好的针对偷车贼的预防方法,欢迎大家提供经验,共享一下。

最近,在杭州北山街道的上保社区,连续发生了几起盗车案,有必要提醒一下市民朋友们,千万要提防这种新型偷车招数。

男子包养弟弟前女友 欲与妻子三人同床男子因女儿遭邻居诅咒将其一家四口杀害男子用自家房门钥匙偷开警车 被行政拘爱犬洗澡后死亡 杭州狗主为起诉宠物医嘉兴3名90后游客钱塘江观潮遭潮水卷女子老公被警察带走 骗子称有门路骗钱宁波一名劫匪路遇强悍姑娘 抢劫不成被宁波老板投机买被拍卖房子 违约承担差男子深夜摸进情侣家摸女子大腿 慌乱中月薪两千的年轻厨师装成高富帅专偷奢侈妙龄女以色谋财 为向同事借巨款多次献女子如厕时尖叫 过路男子疑发生状况闯慈溪工人排污井下险遇难 一人报警及时奉化一辆货车撞倒电瓶车 20多人抬起杭州一名大伯无意开错一把锁 结果好像小伙背着吉他装学生 碰瓷计划被识破骗子骗完大一女生想骗其爸爸 连环骗术女子向老公泼汽油 警方以涉嫌放火罪将绍兴市民发现巨大甲虫 头上长有长犄角丽水龙泉现一株7.2米高巨型龙舌兰(温州男子暴力拒捕 驱车撞伤3市民1警清华教授:强奸陪酒女比强奸良家妇女危中国妻管严城市排行 杭州第2宁波第4宁波男子入室偷猪 现场宰杀切块带走自网传郑州“海归”流浪女初步诊断为精神海归女街头流浪 曾在北京一电视台工作截肢父亲自制假肢温州寻子 担心儿子误北仑一名女子因对方支付游戏币贩毒被逮单身妈妈自称为养孩子与男子相亲骗礼物宁波男子蒙面带刀抢劫 半夜翻进寺院抢杭州水质确定符合现有国家规定标准李嘉欣清丽素颜容颜不老 练瑜伽身段柔孙俪韩庚马天宇刘亦菲张柏芝陈冠希 看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外媒聚焦中央经济会议:中国稳中求进 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海量runningman跑男情感生活王菲范冰冰刘亦菲大S梁洛施温碧霞 女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奔跑吧兄弟》最强情史扒皮:王宝强校张柏芝林心如秦岚萧亚轩盘点被岁月糟蹋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文章承认出轨姚笛 盘点娱乐圈假戏真做黄磊田亮张铁林刘涛 明星家有漂亮女儿SM家族合照TOP10 exo鹿晗昌揭秘网络女神真面目:南笙又老又丑盛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