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战士为救老乡舍身挡住砸落木头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4:46

前天,记者采访两名受伤战士,一个说摔伤了一个说累倒了;昨天,老人拦下他俩要谢恩人,秘密还是没保住……

余震中废墟倒下来,3名解放军扑在老人身上,用身体挡住砸落的木头。3名战士不同程度受伤,老人毫发未伤。昨日,老人拦下解放军找恩人。

老人拦路谢恩人

昨上午,重庆晚报记者跟随14集团军某部战士去搬运救灾物资。路过一处帐篷时,被一个60多岁当地老人拦下。他凑近个头较高的一名战士问:“那天救我的几名战士怎么样了?”老人指了指帐篷侧后方的一片废墟。“什么时候?”高个战士话音未落,老人就确定地说:“就是你们,口音我听出来了。”

高个战士安慰老人:“没事!”“怎么会没事?两个都血流满面的,你还一瘸一拐的。”老人说。“真没事,你说那个战友已经住院治疗了,没有大碍的。你看我们两个还在这里嘛!”高个战士继续安慰老人。

高个战士叫石一以格,他身旁个头稍矮的战友叫毛祖跃,正是老人要寻找的3个解放军战士中的2人。

深夜余震有人呼救

老人说,救他的战士,应该是第一批赶到震中龙头山镇的解放军。石一以格说,他们隶属14集团军驻滇某部,地震时正在野外拉练。近百人的先遣队震后1小时就接命令开赴震中。

余震接连发生,8月5日凌晨1点左右,官兵们已超过40小时没有睡觉,他们刚帮灾民搭建好100多顶帐篷。一阵地动山摇后,后山传来呼救声:“有人被砸了,快来人啊!”

3战士叠罗汉救人

官兵们立即跑步前往。两分钟后,战士们发现了被砸的年轻女子。女子受伤不算严重,但好像不能走动,一旁还有一个60多岁老者和几个热心人。

“这里危险,房子摇摇欲坠。你们快撤,伤者交给我们就好。”带队干部一边劝说救人群众撤离,一边组织施救。

“我们能帮一把是一把!大伙齐力了,我们把她抬下去。”老人喊道。就在此时,又一波余震来临。在手电筒照亮下,个子较高的石一以格发现了正在掉落的废墟,他大喊:“保护老乡!”

话音刚落,包括石一以格在内的3个战士趴倒在老人身上。有的用双手和身体护住老人的腿脚,有的用双手和腹部护住老人的头,还有一个战士直接抱住老人,侧趴在地上,身体护住老人身体。

砸落下来的是夹杂着石块的木棒,3个战士都被砸中。3人来不及查看自己的伤情,默契地抬起老人往外跑。

接受采访隐瞒真相

来到空旷安全地带后,战士们才发现自己不是脚趾没有知觉,就是血流满面。老人只是惊魂未定,身上没有任何明显外伤。

石一以格的脚被砸中,不仅有淤血,还出现肿胀,走路一瘸一拐的。毛祖跃的面部也被废墟擦脱了一块皮。受伤较多的周海明,眼角附近被划破,缝了好几针,被送到震中医疗点救治。

目前,3名战士已无大碍。只是毛祖跃的脸上伤疤显得有些显眼,石一以格走路也还有些不太正常———其实前天,在直升机投运物资时,重庆晚报记者就注意到这个伤疤新兵和一瘸一拐的高个老兵。采访他们时,一个说是摔伤了,一个说是累倒了,没想到受伤真相竟然是为了保护老人。

3个战士中,年龄最大的是石一以格,参军11年了,彝族,班长,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


许嵩MV大尺度飙戏“狐仙”黄龄赤裸出running man金钟国秒杀SJ《好声音》耿斯汉迷恋机车 或与张丹丹宋茜Hebe宋慧乔刘诗诗戚薇董洁 盘SM新女团Red Velvet再遇尴EXO灿烈世勋鹿晗送“福利” 鹿晗卖李小璐携女儿现身机场小甜馨潮爆 贾乃Red Velvet少女时代SJ泰民张翰李菲儿刘涛华晨宇 《花儿与少年》少女时代称霸韩国女团 日本巡演盛况空十余名韩星涉嫌逃税 Rain方面予以陈晓东首度曝爱女照片 第1声哭声收录好事近?曝章子怡探班好声音与汪峰同居心情不好就报警吐槽 小伙4个月骚扰6心情不好就报警吐槽 小伙4个月骚扰6SM公开新女团“Red VelvetSuper Junior利特29日退奶茶妹妹大银幕首秀价200万 身价直SJ崔始源最新广告大片尽显冷酷性感气云南鲁甸地震:震区29400户已恢复杭州老小区停车越来越难了云南鲁甸地震:震区29400户已恢复杭州老小区停车越来越难了柯震东新欢李毓芬情史 曾恋小猪 夜会习主席拉美行:心灵之约 魅力之旅 格拉美媒体对习近平访问仍津津乐道以色列军方宣布5日起从加沙全面撤退揭娱乐圈处处得罪人的明星外卖盯上“后半夜生意” 杭城夏季消费外卖盯上“后半夜生意” 杭城夏季消费19人赴泰国旅游 被扔郊外为有中国朋友而自豪TVB埋没的10大二线美女花旦 胡定捍卫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历史中考高分考生 扎堆民办现象明显拱墅区2014年小学教育服务区划分小S林志玲柳岩周迅赵薇女星上下全露走评书家田连元遇车祸 儿子身亡美国华盛顿:“喷气背包”飞行展示杭金衢高速:多车相撞氢氟酸泄漏 三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坚决打掉暴力恐怖犯乐青龙歧河的整治“拉锯战”网友国家航空馆拍到幽蓝怪圈让宝宝立马停止哭泣的最新绝招“哈利·波特之母”罗琳推出新书 针对浙江新增3例人感染90后男孩带陪酒女高速无证酒驾 撞护“小候鸟”独自坐车来温州看父亲遭邻座杭州元宵灯会期间39条公交线路调整 宁波:女子开百万豪车考公务员 称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