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中国朋友而自豪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3:51

最令我尊敬和深深折服的,是中国朋友、兄弟们坚忍不拔、开拓创新的精神,不仅推动着东方巨龙快速前行,而且让所有拉美的伙伴们都有所获益。

中国对我来说十分亲切。我的哥哥出生在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很像的中国城市——重庆;我的父亲曾于1935年到1939年期间在南京大学教书。我还很小的时候,就知道遥远的东方有一个在不断发展、不断变化的国度。尽管相距万里,我的心始终与中国相连。

拉美最早出现人类活动大约可回溯到45000年前。有考古学家和人类学家认为,这里最早的居民——印第安人的祖先从白令海峡和阿拉斯加附近的阿留申群岛经过,最终抵达美洲大陆;他们有着和中国人相近的体质,历史上被西方人划分为东亚蒙古人种的美洲支系,如今大部分土生土长的拉美人还都有着部分亚洲人的特征。

当前,每个拉美国家都拥有一个庞大的华人群体,或许这也解释了为何我们对中国及其博大精深的文化有着天生的亲近感,对中国人的习俗和传统充满好奇和渴望。中国有璀璨的文化瑰宝,有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可是中国人没有满足于此,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

了解越多,越能感受到中国的伟大。1974年,中国和委内瑞拉正式建立外交关系。2001年建立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后,委中关系进入全面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更加稳定、成熟、务实、互利互惠。两国不仅巩固了传统能源矿产领域的紧密关系,同时在金融、民生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度合作。眼下,中国是委内瑞拉第二大贸易伙伴,2013年委中贸易额达到192亿美元。

除了不断深化的经贸合作,中国科技的腾飞还让我们摆脱了西方技术垄断的桎梏。在委内瑞拉,中国品牌的电子产品到处可见,中国制造的汽车奔驰在中国人修建的柏油马路上,上万中低收入家庭住进了中国人修建的楼房里,中国卫星也在助力委内瑞拉的高科技发展。除此以外,中国援助发展基金让成千上万委内瑞拉人民受惠……中国人一直以来展现出的奉献精神,对委内瑞拉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让远在万里的我们感受到真情。

中国人的热情、勇敢、积极、进取造就了这个伟大的民族。最令我尊敬和深深折服的,是中国朋友、兄弟们坚忍不拔、开拓创新的精神,不仅推动着东方巨龙快速前行,而且让所有拉美的伙伴们都有所获益。我们由衷地为中国感到骄傲,为有这样的朋友感到自豪。

委内瑞拉人说,朋友就是一个人选择的兄弟。中国人民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委内瑞拉人民也在努力实现国家发展进步的“委内瑞拉之梦”。中国梦和委内瑞拉梦是两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之梦,也是发展中国家心意相通的合作之梦。

(作者为委中友好协会副主席)

国土资源部调研组来浙 赵洪祝夏宝龙省委常委会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增强发“华数传媒”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夏宝龙在省政府常务(扩大)会议上强调浙江股权交易中心今天成立加强审计工作 服务发展全局:赵洪祝汪洋朱小丹与赴粤考察的夏宝龙一行座谈“浙江军团”强势出击广交会 夏宝龙第十四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昨晚开浙江省第五届职工运动会昨晚开幕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赵洪祝在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全省商品交易市场提升发展大会今天召开省委举行中秋茶话会省党政军领导悼念革命先烈“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2012年我省和教育部共建宁波大学合作协议签约我省为残奥运动员隆重庆功夏宝龙会见澳大利亚客人浙江省集中开展省领导下访接待群众活动同保海洋环境 共促海洋经济:我省与夏宝龙在与浙工大师生座谈时寄语青年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淳安举行赵洪祝、夏宝龙与中国保监会、全国社会夏宝龙在全省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工作座谈义乌三百亿投资项目集中开工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成立受两空难影响 马航部分机组人员拒绝飞省领导会见香港客人促进海洋科技发展 壮大现代海洋产业TVB埋没的10大二线美女花旦 胡定捍卫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历史中考高分考生 扎堆民办现象明显拱墅区2014年小学教育服务区划分小S林志玲柳岩周迅赵薇女星上下全露走评书家田连元遇车祸 儿子身亡美国华盛顿:“喷气背包”飞行展示杭金衢高速:多车相撞氢氟酸泄漏 三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坚决打掉暴力恐怖犯乐青龙歧河的整治“拉锯战”网友国家航空馆拍到幽蓝怪圈让宝宝立马停止哭泣的最新绝招“哈利·波特之母”罗琳推出新书 针对浙江新增3例人感染90后男孩带陪酒女高速无证酒驾 撞护“小候鸟”独自坐车来温州看父亲遭邻座杭州元宵灯会期间39条公交线路调整 宁波:女子开百万豪车考公务员 称有权温州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长途客运突发意外 杭州驾驶员吴斌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