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争吵背后是国际形象的“自尊”与“傲慢”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2:1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说到美国,印度看上去就有弱者情结,这令人沮丧。”印度社会党周三的这番言论揭开了印度此次对美国怒不可遏背后的原因:美国的“傲慢”刺激了印度素来强烈的自尊心。该党称,过去美国在多个场合侮辱印度人,印度政府没有能采取行动,这导致了美国对科巴拉加德的行为。17日,印度议会成员卡迈勒警告说,“印度不能被当成一个香蕉共和国,我们想要的是无条件的道歉”,他称“需要采取更多手段唤醒美国,因为世界已经变了”。德意志广播电台18日报道称,印度对国际形象和地位十分敏感。

事实上,印度人现在对美国的爱在世界名列前茅。《印度教徒报》援引2012年的一项民调说,在所调查的22个国家对象中,印度人最欢迎美国,好感度为62%。2007年皮尤全球47国态度调查中,印度对美国的热爱位居第六,超过英国、加拿大。今年3月,《纽约时报》题为“印度正在美国化”的报道说,半个多世纪前,伟大的印度叙事者R. K.纳拉扬写到他的美国之行。“美国和印度在态度和理念上深刻不同,”他写道。“印度理念强调简朴和无拘无束、简单的日常生活。相反,美国的理念强调物质获取和无限地追求财富。”现在,两种文化正在印度调和。“印度美国化”的表现有:美国商品增加;在五星级酒店美国商人明显增加;大量使用美国成语和美国口音。甚至印度年轻人都开始叫同事“伙计”。

盖洛普2013年的调查表明,美国人对印度的好感度为68%。不过,在不少印度人看来,这种好感并不是建立在平等与相互尊重基础上的。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援引印度前外交官瓦尔玛的话称,他对科巴拉加德在美国的遭遇“义愤填膺”,这反映出美国的“傲慢”与“迟钝”,美国违反了《维也纳公约》对外交礼仪的要求,自认为是世界最强大的国家,其他国家只能逆来顺受。

法国再曝马肉食品丑闻 科研实验用马匹日众人之党批江田宪司叛党 宣布开除其泰国遭寒流袭击多地受灾 15度以下低美国海军受贿丑闻:首名联邦调查人员认驻阿富汗北约军事基地发生交火 已有3沙特外交官批西方对伊叙政策 称将自行泰国反对派计划在22日将英拉赶出总理浙江大面积拆除温室甲鱼棚 1.8亿资2013西泠秋拍成交逾7亿 外国名人浙江丽水判决11起用有毒工业松香给禽新闻人物: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泰国遭寒流袭击多地受灾 15度以下低法国再曝马肉食品丑闻 科研实验用马匹驻阿富汗北约军事基地发生交火 已有3日本大阪最高法院判决关西地区7月参院评论称俄下调气价做出让步 等待乌克兰沙特外交官批西方对伊叙政策 称将自行评论称俄下调气价做出让步 等待乌克兰美CIA前局长称如斯诺登叛国罪成立 美研究称男子貌丑薪水低13% 女性貌美国海军受贿丑闻:首名联邦调查人员认日本大阪最高法院判决关西地区7月参院加拿大一在建楼房发生火灾 直升机救出奥巴马夫妇邀美国妈妈访白宫 宣传医改日本一高速公路发生11辆汽车追尾 1研究:50岁后一天一苹果 降低心血管驻阿富汗北约军事基地发生交火 已有3英国情报部门将加强对华为在英机构的监乌克兰获俄150亿援助 经济获喘息政日媒关注首例人类感染H10N8禽流感南非政府就“冒牌翻译”致歉 确系精神首尔公园饲养员被普京所赠老虎咬伤15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讲话对曼德拉去英国如何规范高官出行? 部级官员用公解放军推出网络游戏:辽宁舰激战钓鱼岛新加坡金曲奖举行颁奖典礼伊朗强烈谴责伊驻黎巴嫩使馆遭炸弹袭击李克强:鼓励民营和社会资本进入节能环中美今起联合军演 解放军首次派实兵到日自负态度让中韩美厌烦 “国际混混”载70人船只在缅甸海域倾覆 已找到8永康68岁大爷得乳腺癌 百例患者中就西藏活佛在柏林开讲座 介绍藏传佛教和卫计委延期审理“社会抚养费不公开” 30岁小伙体内抽出牛奶血 从体内分离浙大教授董平眼中的一周新闻:拜金流行耶伦将被提名任美联储主席 料遭共和党美国警察在国会附近对肇事女司机开枪纽约金价27日上涨美国驻港总领事:支持“一国两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