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政府就“冒牌翻译”致歉 确系精神分裂24字社会主义术核心价值观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1:50

手语水平有限,承诺将规范手语翻译行业

12日,南非比勒陀利亚,曼德拉遗体瞻仰第二日,曼德拉的遗体被送往联邦大厦,大批民众排成长而曲折的队列前往瞻仰。根据安排,曼德拉的遗体今日将被运往东开普省的乌姆塔塔,15日在家乡库努村下葬。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追悼大会上上演的“冒牌”手语翻译事件引起全球哗然。南非政府当地时间13日就此事件向公众道歉。

在12月10日的曼德拉追悼大会上,手语翻译塔姆桑卡·简特杰引起了各方的注意。他先后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等人“翻译”,不过翻译的内容与致辞者的原意相去甚远,被聋哑人士一眼识破,引起一片哗然。专家对此进行调查后发现,这名“手语翻译”做出的手语动作的确是“不知所云”。警方随后对他展开了搜捕行动。

简特杰此后对媒体表示,他患有精神分裂病症,并在曼德拉的追悼大会上“突然发病”,导致了当天的意外。他还对自己的行为道歉,称他当时“身处险境,感到孤立无援,无能为力”。

南非政府1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前总统曼德拉追悼大会期间进行手语翻译的男子系精神病患者。南非妇女、儿童及残障保障部副部长亨德里塔·博戈帕内-祖卢12日对媒体公布了调查结果。博戈帕内-祖卢说,简特杰是名精神病患者,加上他手语水平有限,精神压力大,所以在追悼大会上表现反常。南非各种族语言多,缺乏正规和专业训练的手语翻译。简特杰的母语是科萨语,所以不能准确地为英语做手语翻译。“这是一个错误,但我不认为南非应该为此感到尴尬”。

13日,南非艺术与文化部长玛什迪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南非政府向聋人群体和全体南非民众致以诚挚的歉意。玛什迪尔还表示,南非议会将于明年初通过一项新法律,规范手语翻译这一行业,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宗和)

■ 新闻链接

曼德拉下葬不对外开放

英国王储查尔斯等全球26位贵宾送葬

南非政府12月13日公布了参加曼德拉葬礼的外国领导人和贵宾名单。名单共有26人,包括两位总统、一位国王、3位副总统、3位总理,另外还有5位前总理,多位部长和知名人士。

曼德拉的葬礼将于15日在其儿时生活过的库努村举行,预计有5000人参加。此前,南非媒体曾预测将有70名各国领导人送曼德拉最后一程。不过,南非政府以接待能力有限、整个安葬活动已交给曼德拉家族办理为由,劝说各国领导人三思,尽量不要参加。

根据南非方面的安排,13日将是曼德拉的遗体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接受民众瞻仰的最后一天,14日他的遗体将被运往东开普省的乌姆塔塔。15日,他的葬礼将在其生活过的库努村以传统习俗隆重举行。

南非政府发言人13日表示,曼德拉的遗体下葬仪式将会是一个非常私人的,纯家族仪式,因此南非人民将不能亲眼目睹这位伟人入土安息的情景。南非政府发言人威廉姆斯表示,“曼德拉家族表示,他们希望让葬礼仅成为家族内部事务,”威廉姆斯表示,“他们不希望电视播出,也不希望人们看到遗体下葬的情景。”(宗新)

曼德拉葬礼贵宾名单

英国王储查尔斯

马拉维女总统乔伊丝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

莱索托国王莱齐耶

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非盟主席祖马

法国前总理阿兰·朱佩

法国前总理若斯潘

何亚非看望爱丁堡华人长者 了解华人养美科州高中再爆枪击案 两人受伤枪手自煤监局通报新疆昌吉煤矿事故:违规违章菲释放绝大多数被扣我公民叙化武袭击最终调查报告发布英跳水神童被曝将与男友步入婚姻殿堂 泰国总理府遭断水断电(图)美国科罗拉多州再出校园枪击案 枪手已泰国军方走上前台扮演调停者 将各派拉朝鲜开审当天处决张成泽美韩日密切关注朝鲜局势联合国最终报告仍未确定肇事者印尼不接招,安倍如意算盘落空韩国牙签“可以吃” 遇水会自动溶解美科州高中再爆枪击案 两人受伤枪手自杭州环北丝绸市场门口昨天一名男子遭围男子杭州地铁厕所内通过隔间缝隙伸手摸北京最大鸣虫市场日售蝈蝈数千条 少数专家:房地产调控短期内不会彻底退出 明年仍处就业高峰期 被称“更难就业季永城车主服毒事件确存罚款“月票”温州入室抢劫杀人案 网友\"破译\"杭甬运河杭州段明通航杭州 今年年底全杭州公开招聘教师最热门的是杭高化学教舟山群岛新区建设部省际联席会议制度获美高官说韩国难入TPP谈判叙反对派向宗教主义武装求助美拟在新加坡增派战舰美“扑克皇后”承认非法获利在伊失踪美国人秘密服务中情局首尔公园饲养员被普京所赠老虎咬伤15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讲话对曼德拉去英国如何规范高官出行? 部级官员用公解放军推出网络游戏:辽宁舰激战钓鱼岛新加坡金曲奖举行颁奖典礼伊朗强烈谴责伊驻黎巴嫩使馆遭炸弹袭击李克强:鼓励民营和社会资本进入节能环中美今起联合军演 解放军首次派实兵到日自负态度让中韩美厌烦 “国际混混”载70人船只在缅甸海域倾覆 已找到8永康68岁大爷得乳腺癌 百例患者中就西藏活佛在柏林开讲座 介绍藏传佛教和卫计委延期审理“社会抚养费不公开” 30岁小伙体内抽出牛奶血 从体内分离浙大教授董平眼中的一周新闻:拜金流行耶伦将被提名任美联储主席 料遭共和党美国警察在国会附近对肇事女司机开枪纽约金价27日上涨美国驻港总领事:支持“一国两制”王菲李亚鹏离异后仍同行携女儿过中秋(
24字社会主义术核心价值观名人珍惜青春的事例(50字各式各样西北风呼呼的刮,果树生黑熊躲进洞里改为双重否定句。西北风呼呼的刮过树梢,黑熊躲进洞里。改为双重否定句。工程队修一段公路,第一天修了全场的6分之1,第二天修了全长的9分之2工程队修一段公路,第一天修了全场的6分之1,第二天修了全长的9分之2,第三天比第一天多休了5千米。这简便运算:八分之十一乘十一分之七减十一分之三乘八分之七凯旋门面长为把酒话桑麻的意思是什么?如图一所示点aefc在同一直线上 ae=cf过点ef分别作de垂直ac,bf垂直ac且ab=cd(1对偶句是不是向反名人名言解析吸吮怎么读?吸吮怎么读吮怎么读名言品读名言解读名人名言解读名言解析表示时间快的成语-e8-a1-a8-e7-a4-ba-e6-97-b6-e9-97-b4-e5-bf-ab-e7-9ABACWBACABAc的成语abac-e7-9a-84-e6-88-90-e8-af-ad电泳中加入40%蔗糖氨气跟氧化铜将一物体放在倾角为37度的斜面上,给物体一个初速度,它恰好能沿斜面匀速下滑则物体与斜面间动摩擦因数等如图4 在四边形abcd中,对角线AC,BD相交于点O,E位DC延长线上一点,且CE=DC如图5在四边形abcd中,对角线AC,BD相交于点O,E位DC延长线上一点,且CE=DC招架是什么意思课文开头就说詹天佑是我国杰出的爱国工程师学完课文你对他的杰出也爱过有了怎样的体会请结合课文内容用自己认可与宽容足球比赛的积分问题{孟子}两章没有自知之明的人的事例节约设计浅析左边耳朵 右边井回乡偶书的背景资料遺失錢包的感觉( )的笑容地点头输入三角形的三边a、b、c(可以小数),求面积,并输出.如果构不成三角形,给出“data error王冕妥协同流合污列举两个《西游记》中你最不喜欢的情节,并说说理由投笔从戎文言文答案2015西藏如图BC是1平方千米等于多少公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