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鼓励民营和社会资本进入节能环保产业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8:47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3年年会的外方代表并座谈。

李克强欢迎各位代表来华与会,赞赏他们关心和支持中国环境与发展事业,积极献计出力,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国合会外方执行副出席、加拿大国会议员肯特介绍了国合会对中国环保事业的建议。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署主任施泰纳、欧盟委员会委员格奥尔基耶娃、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里普分别就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促进全球绿色发展等谈了看法和建议。李克强与他们深入交流。

李克强说,当前中国到了必须通过转型升级才能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发展的目的是为了人民。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环保已经凸显为重要的民生问题。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协调好、平衡好发展与环境的关系,在促进经济不断发展中更好地保护环境。

李克强指出,中国新一届政府明确提出简政放权,为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落实污染防治和监管的措施,公开透明地治理污染,并更多依靠市场的力量加强对污染的治理。

李克强强调,节能环保产业在中国拥有巨大市场,可以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我们鼓励民营和社会资本进入这一领域,也愿推动节能环保产品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更多走向世界,向各国开放。

李克强说,人类只有地球这一个家园,我们愿与各国加强国际合作,不仅交流思想,也包括加强技术和产业合作,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希望大家继续为中国的环境与发展事业提出宝贵建议。

肯特等表示,中国近年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致力于加强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污染治理取得积极成效。他们愿扩大与中方的合作,为中国和世界的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俄罗斯外长与防长访埃及会谈 或涉及军意检察官警告教皇方济各或成意大利黑手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2.12%英父母为两女儿布置户外挑战任务 成功短信自动回复带来灵感 湖州平安鸡毛浙江象山一男子激情摄影被困山中 警民美国加州沙漠中发现四人尸骨 性别年龄英国间谍死于旅行袋中 警方调查3年称男子私带121条球蟒入境 谎称是橡皮夏威夷通过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法案 有望日本350名僧侣为东日本大地震死难者奥巴马医保网站频出故障 民主党忧影响伊朗11月下旬举行全兵种大规模军演 印度南部客车起火致7死40余伤 事故日拟尖端技术“民转军” 再度修改教科美国妙龄小姐被拍裸照勒索 19岁大学以色列为防巴以和谈破裂叫停定居点新建安倍政府欲增加军事实力 将民用科技转吉拉德祝福陆克文 澳现任总理称不帮其苹果要求三星再赔3.8亿美元 三星回伊拉克发生两起爆炸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奥巴马医保网站频出故障 民主党忧影响奥巴马医改网站“神秘女”终露面谴责网赵乐际:把三中全会赋予组织部门任务落日本参院将通过自卫队法修正案 可陆路印度一流浪狗获救 随新主人攀登珠穆朗麦加钟楼被评为世界第二高楼印度一流浪狗获救 随新主人攀登珠穆朗离异女老板爱上女儿前男友 同一屋檐下陆克文告别政坛吉拉德祝福 澳现任总理中美今起联合军演 解放军首次派实兵到日自负态度让中韩美厌烦 “国际混混”载70人船只在缅甸海域倾覆 已找到8永康68岁大爷得乳腺癌 百例患者中就西藏活佛在柏林开讲座 介绍藏传佛教和卫计委延期审理“社会抚养费不公开” 30岁小伙体内抽出牛奶血 从体内分离浙大教授董平眼中的一周新闻:拜金流行耶伦将被提名任美联储主席 料遭共和党美国警察在国会附近对肇事女司机开枪纽约金价27日上涨美国驻港总领事:支持“一国两制”王菲李亚鹏离异后仍同行携女儿过中秋(西安游乐设施空中甩飞3人:5人未系安2013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进入倒计国际奥委会全会今开幕 2020奥运举叙反对派前头目称谈判时机成熟 阿萨德奥朗德称不排除下周三前对叙军事打击人人会较真才能铲除网络谣言《传奇奶奶》剧照 罗晋耍宝卖萌秀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