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颗量子卫星被正式命名为“墨子号”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21:42

 

  截图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我国即将发射的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被正式命名为“墨子号”。量子卫星首席科学家潘建伟院士说,墨子最早提出光线沿直线传播,设计了小孔成像实验,奠定了光通信、量子通信的基础。以中国古代伟大科学家的名字命名量子卫星,将提升我们的文化自信。

微言大义:昆明人防办原主任5年受贿近微言大义:江西一份环评报告——近1/7月经济放缓仍处合理区间 民间投资实名制不彻底! 170╱171号段微言大义:江苏省委书记要求免称“尊敬这届中国游泳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应该是本届奥运会最值得敬佩的选手若我含泪离场 愿你为我鼓掌北京至深圳高铁出故障停水停电上海女游客落海漂浮38小时获救高铁高温下趴窝 终究是“软件”问题规范网约车改革出租车 11月前浙江空中救援来了 一个电话就能召唤急救一言不合发微博 宝强是真性情还是真少妇大街上喊“有人抢小孩”:保时捷车王宝强凌晨宣布离婚 山盟虽在 锦特约记者捕捉里约的中国元素低头族长点心 走在路上可能没命温州民间资本越走越“踏实” 重塑制网约车新政 谁来审查属地管下的“紧电话连线:新闻频道特约记者 南方日里约第九日看点:跳水夺金大热 中国“中国飞人谢震业 在父亲和教练的心中他草根运动达人:特警队里的灌篮“高手”俄罗斯女老板吐槽生意不好 城管小哥当巴西有“廖”:记者带你上里约街头看奥那些年“门当户对”的想法 今天还适奥运“浙”里约:男子4×100混合泳中美机器人决高下 我省小将获第六名危房华丽转身 杭州直饮马井巷再现老恶心以为中暑 体育老师患爆发性心肌炎傅园慧:我不知道我是第三!没拿银牌可土豪已哭晕 澳洲官员欲将游戏定义为赌家用空调该如何清洗小车爆胎失控 三车遭殃宁波开出全市首张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罚网传城管哄抢货物还打人 实为私营老板“蓝天白云”成常客 浙江上半年空气优鼓掌!上半年西湖风景区成全省游客接待惊险!小区电梯故障直降10层 物业:玛雅众神,都是些你不知道的僵死的东西五十万分之一!同卵四胞胎在上海降生小池百合子决定参选东京都知事236人参与欧洲杯赌球被抓 涉案资金“国产保护月”开放 国产片票房神话还醋泡鸡蛋能去斑吗 教你醋泡鸡蛋祛斑怎浙江:海洛因退出主流市场 衢州绍兴高考志愿填报要瞅准喽 这些行业未来就北京大学颁出“学院奖” 奖励艺术原创baby赵丽颖张天爱 跟明星学夏季穿